2004年12月13日

20041213下午一記

2004-12-13
今天早上七點多我吐了...是黃水的那種,肚中的牛奶和葡萄糖水全部吐光光
媽咪很緊張...餵我吃了養胃散和胃乳片+醫生阿姨給我的50%葡萄糖水
八點多三阿姨醒來得知此事,百思不解...後來為了了解什麼原因和媽咪開始爭論
三阿姨認為是昨天吃了太多太雜的食物有:
1.義大利麵和牛暔燴飯...喔喔...真是不錯吃呢(新開張的店)
2.基本的牛奶和葡萄糖水
3.一點肉乾....就是這樣而已呀

另外
是昨晚11-12點應該吃些食物的時間...媽咪在睡覺
小阿姨餵我糖水而已...媽咪醒後三阿姨有提醒說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叫
媽咪卻說:她太累了...要我睡飽些再說
4.沒有吃飽
5.太累...
媽咪半夜供佛我也沒有睡好...再加上昨天除了大阿姨沒回家外
其他的阿姨們都回來了...很熱鬧又打牌
我把握機會一點都沒有午睡...所以累歪了
6.沒有打點滴
7.媽咪一次餵我75cc的牛奶和糖水太多了

這是三阿姨認為的原因...所以要餵我baby food時小心翼翼,不想一次給太多
但媽咪卻不這麼認為...媽咪的看法是
1.換了牛奶品牌和葡萄糖粉造成的
2.我的胃長期吃糖水受不了...但絕對不是一次餵太多的原故
因為之前也這樣餵過呀

若是胃單方的問題那就不好處理了

中午12點前三阿姨去那家新店買了牛暔飯,她把肥油的部分都先去除
今天的醬汁比昨天鹹很多但是牛肉一樣不賴...紅蘿蔔也是但也是比昨天硬
三阿姨小心的一口一口餵我
我覺得味道很好,就吃得很快...和昨天一樣
後來把小盤中所有的肉和一些飯和一些紅蘿蔔都吃完了,三阿姨心中狂喜
接下來的飯後點心是...養胃散一陀

後來下午2:30的那餐是提早了10分鐘
因為阿姨看到我的牙齒在打顫...這樣的情況通常都是有點快要血醣變低的跡象
所以三阿姨就幫我抹了三小口的糖粉
之後的牛奶和糖水很努力的分三次才喝完
最後的10cc是蜂蜜+葡萄糖水...真是甜到一個讓人咳嗽

後來三阿姨拿早上就開始燉煮紅蘿菠高麗菜枸杞紅棗雞湯給我
我覺得沒啥胃口
三阿姨就開始表演悲情廚師的故事...掩面痛哭
既然都這樣了...我只好再聞聞碗裡的味道確認是否我錯了
結果我還是無法接受
三阿姨就拿去給米格魯阿昌(黑熊的雙耳因為沖血疼痛而垂下來...很像米格魯了)
沒想到他連聞都不想聞
大受打擊的三阿姨衝進廚房很大哭聲傳了出來
那我也沒辦法呀
不過還好...她也只是表演罷了!
不然我可怎麼辦好呀...
要安慰一個上了年紀的人...得要犧牲兩下子才有辦法呢

天氣變化很快...外面的陽光真是吸引人
原本中午想和三阿姨一起出去買午餐的,但三阿姨怎樣都不肯
說我體力不夠要是中途要抱抱...三阿姨會沒辦法
真的好悶呢
今天午睡在三阿姨房間...一直聽到外面的小小狗狗(乳臭未乾的)狂叫
那是瓦斯行家黑妞(名字和我一樣但是是全黑的)的第二胎
聽說生了八個...天呀!
小小朋友一直喜歡唉唉叫...然後沒什麼人要收養他們
因為他們會變得很大[長]
黑妞也不過才兩歲大...前年的冬天他自己也還是小孩說
這樣一直讓她生好嗎?
三阿姨很雞婆要媽咪去跟瓦斯行說...讓她結紮
不過媽咪反過來問三阿姨:那妳要出錢嗎?
無業遊民只好甸甸起來

他們家還有另外一個小黑豬...有點像沙皮
對我很友善...看我偶爾下樓去屁屁時都會過來和我打招呼
不過阿姨和媽咪都對他說:黑妞沒有體力和你玩喔
其實才不是呢
是我玩了以後體力就會消耗殆盡...那比較恐怖一點

我今天其實吃了不少東西耶...一下子都變得清醒了
那就啃啃我的小臭腳好了

PS...阿公今天滷的牛腱還蠻好吃的耶
下午我吃了大半個...還好黑熊猛睡沒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