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0日

20041209去臺大醫院

昨天媽咪帶我去臺大醫院.
我穿了很多...兩件內衣+一件短袖羽毛衣
磅秤的結果是19.65kg

我掛到一號但是到的時候醫生阿姨在和一個大狗的家人在談論生育計畫的步驟
那個大狗(的家人)想要幫大狗生小孩

醫院裡開了冷氣...
還好我衣服穿得不少但是還是手腳冰冷...因為我會害怕
阿姨把被單舖在地上...和我坐一起
在等醫生的時候...醫生小姐姐幫我抽血
還好技術ok...不然我可是要發飆了
這個是一定要的...不然就等於是白來一趟囉(對醫院來說)
抽血前特地喝了不少葡萄糖水
結果出爐..還好是30
雖然比正常值70是要少很多但是比前一次跑診所的測不到血醣好太多了

媽咪到樓下吃飯的時候...醫生阿姨在診療是外面開始詢問我的狀況
她蹲著和三阿姨坐在被單上一樣的高度
談到我的狀況
1.因為前天中午11點那次...時間還沒到但是我已經暈到發作了
照顧我的三阿姨嚇了一大跳...就把每兩小時餵一次改成每一個半小時餵一次
醫生聽到了就說若降到三個小時以下
或許就要考慮讓我走
三阿姨說這個是家人的共識...所以才帶我來評估
還有警告醫生阿姨不要說到敏感的字眼
醫生阿姨提出一個可笑的問題
妳們晚上睡覺時可以看到她嗎?
兩個小時要餵我一次...當然是要[誠懇鬥陣]不然要怎麼掌握狀況
所以媽咪就很辛苦了
半夜要起來很多次...白天又要上班
大家都粉累呀

媽咪吃飽上樓來又和醫生說了很多
2.說我的肚肚變得很大
醫生說那就到診療室用超音波檢驗一下

老實說我聽到都要昏倒了...不知進去之後會怎麼樣
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只要情緒變動時血醣會有降低的變化
所以在進去前小姐姐醫生替我準備了好多罐的高醣
不過實在太難喝了...還是改喝我們自己帶來的糖水
再等待的時候...三阿姨坐在被單上說
這樣坐著好像picnic...我的天!還真會想

我進了診療室要超音波之前脫了衣服
很糗...因為粉久沒有洗澡...
身上有頭皮屑不打緊還有令人討厭的臭賤蟲
脫了衣服...醫生阿姨和小姐姐們都訝異不已
因為我真的沒有變成大肥豬
我的衣服就0.85公斤了
以這種病例來說發胖是一定會的
因為只餵糖水沒有運動(不能運動...怕消耗能量)會越便越胖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胖了一些

我掙扎了許久因為不知道大家要對我做什麼
後來我肚子上的酒精沒有那麼涼後...而且也沒有疼痛的感覺
我稍稍安心後才任她們擺佈
(三阿姨就小聲的在我耳邊說...凡事不要先有成見都要先試試)
醫生阿姨邊在我肚子上移動那個儀器同時在monitor上看到我有一陀東西
那時我很大力的掙扎...身子一側到一邊去她就找不到了
檢查中途...媽咪堅持要餵我糖水
我粉氣不想喝...都喝幾百cc了還要我喝
但最後免強喝了一些...三阿姨不高興的小聲說:根本沒必要
後來重新再找...結果發現我胰臟中的腫瘤有兩三公分
她們有把影像列印出來

其他驗血結果只有腎指數不是很好
哎呀...我想趕快穿衣服了啦
結果三阿姨看我眼睛一閃就說要給我糖粉
我到底是不是開始頭暈也還不知道時
三阿姨已經表演兩次在我舌上強抹糖粉的伎倆
真是讓我....

後來醫生開了很多建議
其中一項是每天幫我皮下注射500cc的點滴來降低大量喝水對腎的負擔
現場就先來一瓶我們就席地進行
醫生小姐姐也趁機教媽咪和三阿姨在家中要如何自行處理
最後結帳號總價是NT2300元(還是打過本院同仁折扣後的價錢)
真是太貴了!

今天的台大行...醫生給我們許多建議
因為我們自從四月多後就沒有來過門診
還能看到我們出現醫生阿姨或許覺得很安慰吧
醫生阿姨說去年在荷蘭的第六個病例...
那位全程觀察的醫生寫了一本論文並分享給醫生阿姨
文中提到不管是開刀或藥物(給予類固醇)其效果都不令人滿意
所以我們也不願意接受藥物的治療
但是醫生阿姨說在食物上可採多醣性的
如蜂蜜+米飯+義大利麵燈可以讓糖分存留在體內的時間長一點
同時要給胃乳液或胃乳片避免腸胃的受損
還可到衡陽路的上海大藥房買糖尿病病人吃的葡萄糖糊

聽到有這樣多的選項...媽咪和三阿姨都高興起來
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檢查時醫生說明腫瘤的現象...三阿姨問說那她會不會痛?
醫生阿姨好像遇到一個問傻問題的傻子說
她會頭暈但會不會痛...也沒有人知道
或許我應該主動告之三阿姨才不會讓她出糗才是
但是...
我要怎麼告訴她呢?
而且我要忍耐的...不是嗎

昨天沒有什麼太受罪的事...不過讓人不高興的是
三阿姨故意講我大常ㄍ一ㄥ 的綽號
說這些沒啥營養的...真是!

晚上...黑熊發瘋了
媽咪好不容易餵我還吃得下的烏龍麵時
黑熊跑過來兇我...惡狠狠的那種
真是哪裡不對了
媽咪很生氣地訓了他一頓
但我的食慾也不見了

昨天的事就這樣變成日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