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補記050413-070126黑熊病史


這張是熊熊在2002年05月30日的留影
最能代表他外形的一張
不能寫呆呆的樣子...不然他媽咪和他都會生氣

2005-04-13
聽說四十九天是離開的日子(前兩天看到的野蠻女友再現2)
原來黑妞真的就已經離開了
今天早上黑熊在客廳哭泣...躺在床上的我深覺訝異

2005-10-02
黑熊生病一個禮拜整
九月25晚上他吐了然後發現不吃飯時
去勸他發現他兩眼左右快速閃動
找了老七一起去了顏慶芳的醫院急診

我們在九點到但是打點滴和打針花了一些時間
醫生有討論病情...但我們等的很不耐煩
回家時找他老娘回來接
回家後的病情反到加重...頭歪了一邊
醫生要我們第二天去照片子再回診
回家一吃喝一點點的東西就吐得很嚴重

周一
但第二天我們一早去了臺大醫院
黃醫生不在那個來問診的小實習胖的不像樣
我一下就沒了信了
黑熊的老娘怒說;還沒看就說
反正我們就看了
抽血一堆...打了一些點滴和藥
很慎重的懷疑是外耳道發炎導致的中耳感染所以頭歪失衡
拿了喝的要回家
還是一樣吐到很可憐並且很疲憊

晚上去照了像想去台大急診
黑熊老娘說才有完整的病例
結果他看了急診室的忙碌...就決定去顏的醫院

x光照片顯示脖子有扭到的現象well...點滴和打針
回家後頭還是歪和吐...五次
我們在中午去找醫生...還是一樣的步驟

週二...第二天只吐了一次
所以晚上之後就開始給喝一點點水

週三開始進食

週四好些....他娘來接班...我坐公車回家居然載公車上拿走了人家掉的一千元...沒辦法只好捐給流浪動物之家並買了兩張寫四位數的

周五他娘自己帶黑熊去看病...我去郵局交錢和會同學

周六突然大喘...所以又去看醫生...我家中製作[我的名叫金三順]三份...後來騎車去接班

周日是大颱風...看回來好些但是疲倦
這是黑熊的部分


2006-09-03
上禮拜五黑熊血尿...我躺在客廳地上起來發現廁所
之後點滴灑落在客廳
原本以為是他的生殖器問題
後來他很不安焦躁...才發現可能有問題
11點多到醫院醫院人還是很多
等....等....
醫生讓我們先去x光...懷疑是結石...拍了兩張...700
我一個人帶黑熊可真是考驗
所幸這兩天吃藥已經好了許多

我把自己的幾個可以公開的網站放在書籤中
不知道誰看了黑妞的紀錄
自己每次連過去都是淚眼迷濛...每次都是同樣的心情
黑熊身體也日漸疲弱...唉...


2007-01-26
與死亡平行
黑熊在070125診斷出淋巴腫瘤第四期已轉移到肝
那天下午就做了化療

其實去年的九月底到十月初
他的血尿應該已經有些徵兆但醫師們沒有看出來
直到兩個禮拜前淋巴腫大就醫後

黑熊持續的愛哭總讓我氣的大小聲
而他媽咪說他從來沒有聽過
黑熊有多愛他媽咪從這點可知

現在他得呼吸急促...想必那是疼痛的原因
第四期...那種痛苦
體會得到的只有自己吧
幫他調整睡覺的位置...希望睡眠能讓疼痛短暫消失

沒換掉的夏天窗簾外面有初冬的味道
而深冬的大寒那天070120
黑妞離開的兩週年
黑熊哭泣的讓我們過去看看他
胸前的腫塊早讓人知道總有一天來到的日子
宣示
而我能幫他做的
只有在房門口看看他是否安穩
幫他找一個可以短暫安穩的睡眠位置而已

習慣了腫瘤的出現
習慣了要面對的最後
不能習慣的
還是要面對的習慣

前不久為了楓之谷和他老娘口角的夜裡
他披著掉下一邊的毛巾從房間裡走出來看著我們
這時我才相信
台大的黃肥婆真的把他的耳朵給治療好了

唉...
人間煩瑣事
都抵不過弄不懂的腫瘤
我們相遇的機率也太過頻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