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5日

2004-12-05三阿姨的日記

醫生伯伯回信那天晚上...我的驗血報告出爐
當然是很離譜的數字...醫生在電話上說是90幾
正常值是20幾到30
所以去醫院驗不到血醣是理所當然的

接下來的十天內...我發作了三次
今天的一次是媽咪剛出門我就不舒服了
還好是三阿姨看到立刻給我糖水...但我的嘴巴張不開糖水灌不進去
三阿姨用力打開我的嘴(結果有被牙齒咬到說)...抹了好多糖粉...也有很多灑在衣服上
等我穩定後...三阿姨邊擦糖粉邊說,要擦乾淨不然會被螞蟻抬走

等七阿姨午睡醒來餵我吃點別的,但老實說我真的不想吃
這次不舒服到醫院以後
我失去了吃苦瓜排骨的興趣...肉乾也沒有很吸引我
所有的食物幾乎都和我作對...所以我也生氣的吃不下它們
每一天每兩個小時要吃一次10cc糖水+20cc牛奶
早晚一罐很像泥巴的baby food
我很討厭牛奶的味道...當然會抗拒
不是故意攪動舌頭讓牛奶流出來...不然就是騙三阿姨已經喝了
其實...牛奶是從另一邊流出去
不過喝糖水還好過牛奶...我和三阿姨一樣喜歡甜的

雖然是常常抗拒
但今天我默默地的接受三阿姨用注射器餵我喝牛奶
因為三阿姨在和我角力的時候說
妞仔,妳這樣阿姨以後會很傷心
聽到這個話我知道不要再任性了
雖然滿肚子糖水和牛奶讓我很難受
但是我也要忍耐
因為阿姨們都很愛我呀
阿姨看到我默默地乖乖的喝了糖水後
知道我懂她的話後又開始有點點的感傷
她一直問我說:妳怎麼這麼善良又這麼聰明
受大長今洗過腦的她
有空就對我說:妞耶...妳以後可以去做大長今
因為你很聰明又很有愛心再加上有生病痛苦的經驗
當大常今後一定會幫助很多的人
你要記住喔...
以後要是回來照顧三阿姨的時候
三阿姨不喜歡吃baby food可是喜歡布丁和茶碗蒸
要記住喔...先跟你說好了...不要忘記
吼....真是的

媽咪和阿姨已經開始對我說將來會怎麼樣了
有時候會覺得生氣
為何麼大人要替我做那樣的決定呢?
我不想聽!!
我可以忍耐呀...不管發作時的抽筋有多難受
我還是想和媽咪和阿姨們在一起...還有黑熊
雖然他有時對我很壞,可是最近他好乖...
三阿姨在餵我吃東西時叫他先走開他都好聽話
況且他自己上個禮拜因為吃掉我所有吃不下的東西
搞到又吐了...只好去醫院打針

對呀!為何我不能自己決定呢?

晚上媽咪和小阿姨回家後說全家人都已經知道了
我真的又開始很生氣了
但是媽咪叫我和黑熊要聽媽咪說,她說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出生到成長...經過生病等等然後到老
現在我是年紀大了...又有一個大腫瘤在肚子裡讓我每天都非常難受
媽咪和阿姨們都一樣
大家都希望我不要在最痛苦中離開大家...所以替我做了選擇
然後在離開的過程中...叫我不要怕
因為師父和媽咪阿姨會幫我們...只要念佛跟著觀世音菩薩往西方極樂世界
一切都會沒事
而且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不知哪個時候

這些事...其實三阿姨已經在幾個星期前就有對我說過
那時我覺得自己還撐得下去
當我有力氣吃飯後精神好得要命
像剛才吃了一些肉乾後媽咪要逼我喝牛奶...我就可以逃到椅子上
對這些未來的事沒有想太多
但是這幾天來我的狀況並不是太好
媽咪要兩個小時起床餵我喝糖水和牛奶
媽咪出差時三阿姨當班...大家都弄得很累

對這樣的決定...我是否還要不高興下去?
我也不知道但我們都彼此互愛
三阿姨每次都要摟著我的脖子很靠近的對我說
妞仔...我們兩個是好朋友
還有
世界上哪有像向妳這樣聰明的小朋友?

或許我應該接受大家對我的安排
三阿姨說:是結束也是開始
叫我不要怕...菩薩和師父會幫我
我也希望自己能很快的學會再離開時不害怕和不捨
大家會不會難過呢?
我想大家都會難過
不過她們都會讓我安心的吧

生命真的還是很奇妙的東西
我在疼痛中不了解我肚中長大的腫瘤卻是世界上稀少的案例
平凡的我
卻有個不平凡的病痛
難道這病痛真的是讓我來世努力的種子嗎
百年難見的冬颱離去這一天
或許所有的結束和開始都自有其定律吧

感受到三阿姨的眼眶在金馬獎頒獎轉播時些許的失常
為何失常
其實我了解她
就如她常對我說的一樣
妞...我們倆個是好朋友

冬颱離開的夜晚
大家都靜心領受萬物安排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