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8日

2004-10-07 14:36:20 秋分之後的頻果

6 Posted by Hello


9-23之後按日文的表現說法應該是
食慾之秋
結果是應驗在我身上
當天我和三阿姨搶飯吃
三阿姨以不可置信的語調對媽咪轉述我們互搶的場景

的確是開心的秋天吃得下...天氣又涼爽
雖然三阿姨偶爾會用女高音高唱

.......大約是這樣的
池邊柳到秋天葉亂飄(柳葉呀)
葉落地只剩下細枝條
想當日綠蔭蔭春光好
今日裡冷清清秋色老
風淒淒雨悽悽
君不見眼前景已全非
眼前景已全非
一回頭一思量不勝悲

這等蕭颯的秋天...還好在台灣不會是如此

我的食慾在三兩天前出現停板現象
那是在媽咪擔心我吃太多後的幾天
大人是個超愛煩心的生命體
我不想吃時...她們皺眉頭
我超想吃時...她們又聲音發抖
而我自己對飲食也有一些原則
一食不過二餐
就是這餐吃過的食物請不要在下一頓拿上來
再怎麼新鮮的都一樣
雖然常被三阿姨說...不要有成見!
但是那也都是胃口的問題

突然間食慾的秋天大概隨著飄落的柳葉走掉了
又不想吃了
在大長今的廣告片段常讓三阿姨衝出房間跑去廚房找東西
快點!大長今要來了
說實在的
我是否吃得下是比長今阿姨出現沒要重要多了
但是三阿姨好像本末倒置了
她能做的就是把許多(最多也只有三樣而已)膳食
放在不同的碗中讓我選
然後自己就進屋去看長今阿姨了

我在三個碗面前選了很久...
最後只有蘋果丁吃得下...所以就只好吃一點
不然肚子空空的會有想吐的感覺
也不懂自己對蘋果的好感會強過沙琪瑪和餅乾的原因何在
但無論如何絕對不是三阿姨說的
是大長今阿姨在電視上說過的那些理由

我記得小時後出門在外是不會吃任何東西的
不管是誰拿來的
這還被說家教好呢
但有一次到三阿姨一個已經成為天使同學阿姨家時
我居然吃掉了她手中的半個蘋果
大家都很訝異....三阿姨是有點羞羞....天使阿姨是有點啊~
我覺得還好

或許是蘋果對我有無法抵擋的魅力
anyway
生命之於生存或生存之於生命
三阿姨現在只對我說
每天都要開心喔

秋天的蘋果並不是每顆都順得了我的心和胃
運氣...節氣...只要不生氣
蘋果梨子奇異果都可以在每天成為我的新歡

秋分的頻果有些很甜...
還有
換毛還真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