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8日

選擇

Posted by Hello

今天下午起我一直在三阿姨的冷氣房間內睡覺,阿姨原來不讓我和黑熊進房間的,因為她好不容易把房間整理的還算個樣子。不過因為她的電腦又出問題,要備份燒錄而要開冷氣,所以就讓我們進房間了。後來棒球比賽開始,她到外面去看棒球沒有吵到我。

說到民生問題,去醫院回來後,我的胃口還是不好。今天早上我只吃了一個沙琪瑪,阿公滷的牛腱雖然很香但味道還是不夠重,所以阿姨只好還是給我糖粉。昨天我晚上的主食是羊肉爐,媽咪看到我吃飯,很高興買對東西了。前天我的主食是香腸,三阿姨把曲波阿姨(曲波阿姨說她是妹妹耶,為何?)送來的藥包煮了一鍋水,然後弄一些煮香腸給我吃。我吃了一小碗,但第二次就吃不下了。

阿姨和媽咪不斷地選擇不同的食物想引起我的食慾,可是這工作並不好做。今天一直到晚上我還是只吃了一個沙琪瑪,香腸不好吃,牛肉吃了就吐了。黑熊趁著媽咪餵我的時候也吵著要吃,媽咪有點失去了耐性。三阿姨出主意說去買廣東粥,媽咪煩到頂點去夜市幫我找可以吃得下的東西。

大家的情緒好像都變差了。原本三阿姨六點喊醒我替中華隊加油時,還說我是小胖胖是福星的說,中華隊贏球這碼事還是被我吃不下飯的煩惱而變成微不足道的事了。
三阿姨又開始問我開刀好不好?因為三阿姨炒出來一盤雞腿肉,我只舔完盤中的醬汁就沒胃口了,三阿姨很沮喪。

去夜市的媽咪回來了!她帶了牛肉廣東粥,下水湯,牛肉湯,肉羹。我只吃了一點點廣東粥就沒胃口了,三阿姨嚐過後認為煮得太鹹沒有牛肉味。為什麼我失去對食物的熱情?這是什麼試煉?明天不知道又要和食物做哪種對決了?我的無奈和媽咪和三阿姨一樣。

三阿姨寫信給她短期工作同伴蘇老師求救,問說肝膽不好要按哪些部位?蘇老師說要按耳背,另外是大腿內側股溝到膝蓋的中央部位(這個部分或許很難,因為我不給人家碰的)。希望會有效,我要加油。

其實大家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我自己對生病這件事有感到怎樣的痛苦嗎?
我害怕嗎?
我會害怕。有一次,當我醒來站起走路時發麻的左腿走不動讓我曾經很害怕。還好那次三阿姨發現,趕快幫我拍拍腿,讓麻掉的左腿趕快恢復知覺。
我看不見的時候也很害怕。當頭暈到看不到水碗放在哪裡撞到東西時,我也會害怕。就像三阿姨的床變在樓上,很不習慣她房間的擺設都改變了,也讓我不安。

醫生說過我們忍痛的功夫是人類的好幾倍,恰哥哥忍耐他的心臟病到末期才讓大家發現就是例子
。我很神經質,生病以後就更敏感。吐會不舒服,肝膽指數不佳,那些體內的變化讓我不舒服是無法言語的。三阿姨希望我不舒服就要說,但是要怎麼說呢?所以睡覺是最好的處方吧!

媽咪和三阿姨對我必須忍受痛苦的事也是莫可奈何,因為我們在選擇冒險開刀和對抗體內的變化中一直很被動。醫生沒有明確的資訊造成我們的無從選擇,我們大家都很煎熬。尤其看到明明肚子餓但卻又吞不下食物的我。
或許我應該了解這回的所有病痛都是我自己應該承受的,這就是我來這回要過的關卡,以宗教的觀念來說是如此,我會默默的接受。三阿姨和媽咪會陪我的,因為以前三阿姨就常摟著我的脖子,用她的臉和我的臉貼在一起對我說:妞子,我們兩個是好朋友。媽咪當然更不用說了,因為她是媽咪。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必過的關卡,對阿姨們和媽咪也一樣。
我們大家都要加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