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040719-被騙了!2004-07-19 12:46:40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你愛花兒,花兒也愛你,你不跳舞,他打死你。一早就被這種暴力的思想嚇壞了,不跳舞就要打死。還好我不是蝴蝶!

今早大概餓昏頭了!我吃了很多這個罐頭,三阿姨說我早餐吃過了。這是我生病以來第一次吃罐頭食物,想想很嘔因為根本不好吃。想把黑熊碗裡的推倒又被發現,還好今天的份黑熊都吃完了。

十點多,媽媽從市場回來大叫:今天市場沒有豬肉!禁屠的一天,應該是農曆十六。不過媽媽很聰明買了香雞回來和順便帶了我愛吃的水梨。一時之間就覺得肚子餓得咕咕叫,來多少吃多少。媽媽說還要去買一隻。

昨天晚上三阿姨回來就一直說曲波阿姨對我很好!
我想是對三阿姨很好吧!大人總愛把人情推到別人身上,真是有點不像樣。不過因為是我的胃口不好讓三阿姨到處碎碎唸,所以...好吧!算到我頭上也是有理啦。聽說是一種藥包,可以放在肉中熬煮,曲波阿姨說肉肉會變得粉好吃,若我不吃也可以讓三阿姨吃。好像最近都是這樣,不過也不能怪我,我生病了耶!都是不得已的。

肚子很大被摸會不舒服,那個地方醫生說是肝的部位。曲波阿姨說人吃錯什麼,就會得啥毛病。意思是說今天我的不舒服都是阿姨和媽媽的責任。那到底是怎樣?也沒人清楚。醫生是說年紀大了的關係。不過我想這些都沒關係啦,只要媽媽和三阿姨不要再吵架就好了。我是不怕啦,可是黑熊都會嚇得發抖。男生還這樣膽小也真是的!

三阿姨一直要我剪頭髮,還說穿著大件毛衣過夏天像話嗎?但誰願意這樣呢?被刮沙時也比較沒感覺,可是她遲遲不動手。或許是擔心我的體力和怕太熱我會很喘,說下午等我補足睡眠後再來剪一下。好呀!只要中途不要罵我就好了。因為我的骨刺讓我坐太久不舒服,而且她剪的時候也不見得有多高明,讓我會想走來走去。除非她能告訴我剪得真的很好看,不然我也是很擔心剪得像狗啃得被人家笑。

好吧!如果我能每天寫點三阿姨的糗事,或許會讓她開始安分一點不要終日無所是事,除了備餐之外就是陪我們睡覺。說來也是我的問題,要不我愛跟著阿姨走來走去,她也不會為了我而陪睡,有點睡到地老天荒的味道。所以如果用她的推理或牢騷話來說:一切都是因為我!不過誰叫我們都認識十六年了!大家都認命吧!!

PS1.如果胃口好,我也不想讓媽媽和阿姨為煮我的飯而煩惱。不過今天的罐頭...嗯還算好啦!牛肉加蛋還蠻特別的,不過曲波阿姨說那種罐頭有加防腐劑。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PS2.三阿姨昨天撥電話給她同學想問她何時到鶯歌一遊。沒想到人家遠在新疆過暑假,哇!新疆!有點好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