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記憶中的小慈2004-07-22 16:16:30

圖片中的小慈看起來很模糊。在過去,他真實存在時,真的很可愛。

去年五月因車禍身亡,去年六月得知消息時曾經非常震驚。不是因為死亡的突然,而是因為最後他的軀體和還來不及離開的靈魂一起漂流在宜蘭的出河口上。

那樣處理的理由,自然我沒能找到當年和她一起撿到他的主人問個清楚。I can't!
因為當時處理的情緒如何,是她的朋友轉述,已被我質疑到不行,而自己當初被驚嚇的心情氣到崩潰並不為過。

曾經有個朋友說:終結生命的的方式和結果都是當事者自己的意願和選擇。

在20040706深夜,黑妞在家中打點滴,因不舒服掙扎造成回血差點造成血管血液凝固的意外,讓我想起那句話。是嗎?黑妞真的想選擇這種方式離開嗎?
回過頭想想若不是我們因非專業處理的疏忽,讓點滴瓶內外壓力不平衡而讓黑妞因不舒服而掙扎,其結果絕對不會是如此的。不是嗎?
不同生命的主體因造物者不同的安排,在掌握自我生命結束的過程是無法完全自我掌握的。自己的結論如此,雖然還是逃不過命運安排這句話。

所以,是可以推翻那這句話的字面句意的。
無法原諒小慈照顧者的處理,仍然存在心情所有細胞中。雖然我的原不原諒根本無所謂於事件發生的結果與其擁有者。
人的懦弱與無力有時根本很難解釋。
如果一切都是循環都是宿命,我還是要後悔當年替小慈拍的那整捲底片和所有的照片都送給了他的主人,只留下當時寫在明日報上留下的兩張照片。

一點心情的波動,紀念這個非常愛撒嬌的約克夏。雖然他的主人真的很愛他,雖然死亡造成了隔離,雖然很不甘他最後離去的孤單,但希望一年過去,他會有再度的幸運平安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
主 題:我們撿到一隻小狗
發表人:elmio
公告日期:2001-11-19 21:54:07
早上醒得很早,七點。看到史作檉的:要是126假如你後悔了,就不要再掘了。否則你會越陷越深的...看了之後狂笑!

早上躺到長板凳上曬太陽,二樓聽那小布的大提琴超棒!東弄西弄的到下午把一些編碼弄一下,不行囉!做不完囉...要趕到死!好吧,要加人不然是會死人的....下午xx來,我上去吃飯到三點。下午就上網,然後說要去吃飯。沒到六點在樓下撿到一隻可愛的狗狗,就朝我們跑來。約克夏,有點臭啦!跑到附近找一下是沒人的,所以去羅東的獸醫院看有無晶片,再趕回慈林。上網查不到啦,要明天找家畜防治所的人才有辦法了...

我們就在屋內吃飯,那小狗好會撒嬌。哈哈....後來就找到序號了!GOOD LUCK LAH!
............................................................................
2001-12-02 18:28:53 交換日記

2001-12-02*兩人日記】

□小慈的阿姨說
我...已經不用在宜蘭做人了。
為了這個小慈。
早上得早早起身披頭散髮,顧不得自身的形像,在選舉投票過後的第二天,抱著他出門。
下午,他的肚子咕咕叫,就要趕快領著他去解決。
這些全都是靠經驗呀!不然你以為做一個二媽那麼簡單?
也是顧不得四周鄰居的眼光(有尚稱可以的鄰居耶)
徹頭頭尾的不用在這裡做人了!
全被這個小慈給毀了!!!
昨晚和美玲阿姨搞了兩個多小時才弄好他出遊的裝備。
然後他...大方的在我房間內,為所欲為。
罵呀!當然狠罵。他一副可憐相,那能罵多久?
要知道呀,我也是寄居的人耶...我不怕,人家怕呀!

昨晚首度共眠,他睡不好,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他不斷變換位置,我這淺眠的人就要醒來陪他。累呀!
早餐也是他優先,我次之。
好吧!散步去補點貨啦。給我停下來不走,就是要抱呀!今天幾度呀?大概是兩百度。抱著他頂著大太陽,一步一腳印走向以往騎腳踏車前往的店鋪,回程加上的大袋子,媽呀!真的是媽呀,二媽真難當呀。

借來的NBA籃球、超好的大藍天,但是只能遙望那籃球場。
計劃中的礁溪別墅之旅,下次再見啦。

是投票和心軟惹的禍。
他的新娘親要返鄉投票,我則是同情他曾有過的流離失
不忍這幾天還要被關在房間的孤單。
這個念頭讓自己非常的豪氣。
算一下是兩天兩夜,這個男生要和我共渡的時光。
對一個單身自由慣的人,他真的擾亂了我的生活pace。
我的隱私在他面前,曝光的一蹋糊塗!
毀在一個小男生面前,認了!
說起來,他算是乖小孩。這會兒他累了,自己休息著。
是呀!誰不累呀?在出遊遇到那些豔遇後?
不過晚上可不要給我太清醒喲!

◎小慈的話
我好累喲!下午有點拉肚子,便便是軟的。
下午阿姨在屋內把我放高放低地,一直用閃光燈把我的眼睛弄得好花。她還不停的對我說:「你的表情太少了」(她真的把自己當攝影師了?)
我害怕都來不及,哪有其它的表情?
被放在很高的書架空格中,阿姨還說:「誰呀?會有這種機會」
還有在長板凳上(那個不高我敢跳下去)
離譜的是把我放在飯桌上,那個真的很高,我會發抖。
討厭被綁起來,可是阿姨為了要我讓她看見,一直讓我被繩子綁著。
好討厭!為什麼要我被這個阿姨照顧?她好會罵人。
來到新環境本來就會緊張的,不小心就尿尿了。一直被罵還有被打屁股,可也不是故意不乖的,因為我很緊張。
我的墊墊弄髒了,很臭,睡不好。但又會冷,所以常要找好睡的位子。
晚上沒有睡好。

早上好熱,在外面的一間房子,我看到爸爸和他的車子。
我一直要去找爸爸,可是他只是對我笑笑。
阿姨一直要我走,我不要!我要找爸爸。我不要走!
阿姨強強把我抱走,還一直碎碎唸說那不是爸爸。
在一個店裡,我好高興!看到好多哥哥。每一個都很像我的哥哥,可是他們好像都不認識我。
阿姨幫我買了一個罐頭,是牛肉蔬菜口味的。她說好貴。

在學校的運動場,阿姨跟我說哥哥也想我,可是現在的媽媽比較有時間照顧我。爸爸媽媽和哥哥姊姊都還是愛我的!
哪有?我這樣想著,可是大概也沒辦法吧?

上下樓和坐電梯,都會讓我害怕。
六樓的空間好大喔,我想自己看看到底有多大?
可是,阿姨就一直一直喊我。我長大了,不會到處尿尿啦。
浴室好大好乾淨!阿姨怕我亂跑就讓我們共處一室,當她洗澎澎的時候。
好無聊喔!
不喜歡「門」,因為關起來就看不到外面和裡面了。
我害怕時會輕輕地發出些聲音,阿姨就會說:「不要這樣,不好聽」
我也不是故意的,大人都不知道我的心情。
我很想哥哥。

阿姨在看到我的第一天就說我很瘦。有一點啦!因為我不愛吃狗餅餅。
醫生說我有心絲蟲,要長期治療。要先把心臟都弄健全,才能趕蟲蟲。
藥,好苦好苦。媽媽都加在肉飯飯裡,騙我吃藥。
嗯,我很喜歡吃肉肉。
今天下午在外面便便時,看到漂亮的小妞,讓我忍不住撒了一點小尿尿在那人媽媽身上。阿姨一直說對不起。
唉!我也不是故意的,青春期就是這樣呀。
我們能對自然的事怎麼抱怨呢?
阿姨的對不起說得太多次了,有點假。

晚上,就是第二晚了。希望和阿姨都能睡得很好。

我是小慈,以前叫Jacky,人家看到我會說:約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