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040720-吐了吐了!2004-07-20 17:04:09

快樂和痛苦會伴隨而來!
這件事讓我深切體會到生命之神真是個超愛開對比玩笑的傢伙。
昨晚很快樂,因為媽媽買了好香香的炸排骨,當然我是狼吞虎嚥的狂吃不已。吃夠了沒有味道的燉排骨,好不容易變換胃口。

今天早上我吐了!
聽到消息的三阿姨立刻說:要吃胃藥!她把為藥剝成幾半,然後用小木棒搗碎加一點水豁成希泥狀,強強打開我的嘴抹在我的舌頭上。
媽媽則是早早就把五顆中醫的黑色滾金面藥丸塞到我嘴裡吞下。

吐的是我,胃好難受又吃不下東西了。但她們就又唉聲連連,媽媽還是要跑市場買排骨燉湯給我吃。哎喲!老實說都吃怕了那種味道的肉。媽媽想盡辦法想要我吃飯,而無計可施的三阿姨只好拿肉乾給我吃。當然好吃!可是我不愛吃飯耶,就把肉吃光飯留下來。我想這次生病真的把我整慘了,連阿公煮的牛腱我都沒有胃口,更別說是雞肉絲了。
為什麼她們都想不出來別的好吃的東西呢?除了蓮藕,大黃瓜,白蘿蔔和難得的水梨作為燉湯的配料外全世界就沒有其他可以提味的東西了嗎?

大家都開始懷念四個月前貪吃的我。

二月底,自從第一次超音波掃出胰臟上有問題的醫生說我的胰臟有點小影子,所以影響到正常血醣的數值,如果不注意會因血醣過低而頭暈。自此之後,三阿姨和媽媽就常常強強打開我的嘴,抹上一些白色粉狀的葡萄糖粉。而胃藥和中藥本來就與我形影不離,媽媽不信西藥只信胃乳片而已。以前我會自己咬碎,生病以後我就懶得再去動力氣咬碎了。
這樣算是被懶擊敗了嗎?
我不懂媽媽,三阿姨和小阿姨每次說到這句話都要狂笑不已到底是為了什麼?

七月初的這場急性腸胃炎,居然逆轉了醫生的診斷。總之現在我沒有胰臟的問題,所以之前血醣低到會頭暈的現象都消失了,但是胃口變得極難伺候(媽媽和阿姨說的)。嚴格說起來,就是擁有超級大廚師的味覺和口感,東西過夜不新鮮的話馬上就讓我反胃。清燉的肉吃起來真的讓人哭笑不得,有些時候肉好乾又有肉臭味,怎麼吃得下口呢?

而我本來就有將就不來的個性,肚子再怎麼餓也無法和難吃的東西妥協。
三阿姨偷偷告訴醫生說我需要看心理醫生。因為一兩年前開始,我就超討厭每天吃的餅乾很難吃,心理恨到看到碗中的餅乾就用嘴嘴把碗打翻。更別說吃一口了!那時就有餓到吐的紀錄,所以胃乳片對我來說是很平常的家常藥。

對這件事,醫生啥話都沒說。三阿姨還蠻氣的,因為她認為這些醫生都很沒有愛心而且沒料。對照韓劇[大長今],要不是信非詳問病患日常生活的態度,才得已找到正確的病因,進而影響長今醫病診治態度的改變,人家韓國宮廷才會出一個名醫大長今。
三阿姨一直說不停,說這樣才是正確的態度。

到底該怎麼讓我的胃不要那麼挑?不要為難媽媽和三阿姨呢?
大長今,你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