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040721-拉肚子2004-07-21 15:29:55

話說韓劇
長今到了宮中被宮女使喚,當成下人般的幫她們洗腳消除疲勞或美容。但她能忍下信非所不能忍的氣並說:這就是現實。然而面對那群使役她的宮女,她還可以誠心的告訴她們美容的小撇步。老天!這是怎麼辦到的呢?
或許這是收服與對抗,EQ是否會轉彎的典型故事吧!

常在想,要我吃飯的三阿姨和吃不下飯的我,我們之間到底存在著所謂的智慧與否。
明顯難以嚥下口的肉強強要我吃,這應該是沒智慧的人會做的事吧?可是明明餓到不行的我卻一定要有足夠的味道才吃得下,這到底和智慧有無關係?智慧這事還真是累人呀!

三阿姨也常扒開我的嘴說:不要有成見,先吃吃看,是不一樣的!很好吃啦!
通常我都拼命的抗拒,但偶爾經過咀嚼後真的是有幾次遇到可以下肚的東西。
我懂什麼叫做成見,因為我成天看見的就是燉出來的排骨肉,和有時會帶有腥味的豬肉。所以這句話真正的意思在哪裡呢?難不成是代表機率的意思嗎?
唉~算了!我的左眼白內障和黑熊一樣,越來越嚴重了。成天看見的東西也越來越模糊了。

這陣子對吃飯這碼事,強勸我吃飯失敗的三阿姨,常常馬上就光火了。她會用高八度的聲音唱到:吃不下,吃不下。然後對著餓的快頭暈眼花的我說:吃不下就算了,給黑熊吃。不然就是說:那等你媽咪回來弄給你吃,阿姨沒辦法。
做一個無奈的病人,胃口好壞也不是我能控制的。若是媽咪和三阿姨的手藝好一點就好了。雖然我也是有點挑嘴的毛病但是....

昨天真是神奇的一天!但今天就嚐到神奇背後的詭譎氣氛。因此讓我開始懷疑三阿姨的智慧是否因為年歲老去而有風化的現象,雖然昨天我和她一樣高興。

我得急性腸胃炎是半個月前的事,按理說直到今天大家會對食物的新鮮度與烹煮的方法特別注意才是。夏天到了,又加上我大病一場胃口變壞,還有自己一點挑嘴的小毛病,讓專職伺候我的人都很頭大,還要假裝不會動氣,這些加加下來,說實話也有點為難人。但就在昨天,對邊看電視卻不小心睡著的三阿姨來說,她用了超乎常人的大膽瘋狂行逕帶領我進入一個瘋狂的午夜。

昨天昏迷醒來的三阿姨發現都快八點半了,起身急著去幫我煮飯,她腦中快速盤算的是怎樣才會讓我食慾大開。她動作飛快地拉開冰箱門,把不好吃的豬肩舺肉和四分之一的高麗菜撈出來,然後就開始作業了。這陣子,清燉的豬肉和湯湯水水是我的主食,烹煮的工具是湯鍋,而不是她是拿出來的鍋和鏟。

廚房一下子就油煙四起,同時發出爆炒的巨響。沒聽到尖叫聲,但看到閃躲彈跳油花的三阿姨。炒菜就是一會兒的工夫,接著香味就出來了。是加黑胡椒醬炒出來的肉絲,真讓我胃口大開,晚餐我狠狠地吃了兩盤炒肉,還有半個水梨。醬汁的味道雖然稀釋過,但是上牛排館的感覺十足。我和三阿姨都開心極了!因為各取所需,三阿姨可以交差而我也不會餓肚子。那時覺得三阿姨的智慧真是高人一等,也深懂我的心意。

然而今天媽咪一早和三阿姨的交班報告是:黑妞早上拉肚子,都是水,黑熊也是一樣。三阿姨立刻說是昨晚的肉炒太油了。然後一直說個不停。早餐,媽媽水煮肉片給我吃,還好水中加了祡魚精和米碄才讓我吞得下去。當然我今天吃的中藥再加一味[養味散],超苦當然是不用說了。

我學會很多成語:物極必反,樂極生悲,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都是三阿姨交我的。
要得到真的快樂,沒有有用的智慧還真是不行。
後悔通常是[早知道]的欒生兄弟,光有愛心沒有耐心還是會有很多[早知道]會來做伴的。

哎喲~我~~~三阿姨!!!
廁所門快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