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剪髮記2004-07-28 02:07:19

吃飯已經開始正常了,有時我對罐頭也有興趣。昨天晚上我一口氣吃了三盒西莎,媽咪說會被吃倒。

天熱到讓我每天晚上都喘到睡不好,我一睡不安穩媽咪就遭殃,因為她會跟著我醒來。三阿姨則是沒差,但是她和我們一起吹電扇也有點痰出現。事實上她今年大開殺戒,吃了很多的冰淇淋和喝了很多冰冷飲。要不要命都是大家自己的選擇,就像我吃不下罐頭時,阿姨會說肚子餓又吃不下,那沒辦法。不過神奇的是,三阿姨睡覺已經不用關窗子了,大概體質已經有所改變,不然不關窗睡覺的第二天都會喉嚨痛。

黑熊和我都很怕洗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就沒那麼怕的說。昨天下午三阿姨把剪髮推子拿出來清理,嚇得我趕快躲到桌子底下。可是後來三阿姨居然沒有後續動作,真是好家在。因為清晨熱到喘得很厲害所以沒睡好,連早餐都沒吃得下。下午阿姨讓我吃了半個多蘋果,肚子有飽的感覺就趕快補一下眠。

客廳的電扇吹得很大,雖然還是很熱但是三阿姨不喜歡吹冷氣。沒辦法!
黑熊很厲害,可以離電扇很遠吹不到的地方睡著,睡神的名號真是名不虛傳。最近她胖了許多,就是因為我有些東西吃不下,只好請他代勞。
我一定要睡在電風扇的前面,不然身上穿了一件大毛衣的我怎麼受得了!

晚上媽咪一回家就問:ㄨ價莫?大夥還不就是關心我吃飯沒?這個變成人間大事囉。
三阿姨說吃囉,我們六點就吃了!然後她開始和媽咪用台語在說話。
我想一定就是洗澡的事了拉,還以為我聽不懂。顏醫師跟三阿姨說:十五歲以上的狗狗啥都聽得懂。那可不!雖然我台語比較不輪轉拉,但都還ok。

媽咪把我抱到浴室,三阿姨拿電剪幫我剪頭髮。推半天頭髮都很難剪,最後她和媽咪各拿一把剪刀幫我剪頭髮。浴室好小,要躲都沒地方,又加上熱得要命,真是很累!三阿姨的剪刀很利,她最重視我前面的頭髮,因為是門面很重要。媽咪急著幫我剪後面的長髮,又要把地上的頭髮馬上清理起來,忙得很。因為看到地上那麼多頭髮,心理還是蠻抗拒的。

三阿姨和媽咪邊剪邊說:哇!剪得很好,看起來很年輕。聽到這理才比較讓人心情愉快,要是剪壞了讓我變醜,那就太不應該啦。因為連曲波阿姨看到我的照片都說:沒有很老嘛!
不過三阿姨還是露了口風,他說背部有些地方剪得太深,不整齊。她要媽咪一定要買一把好推子,讓她好好幫我把頭髮修齊。

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脖子下面剪短就比較好摸摸喉嚨,頸部也可以刮紗不用那麼用力。剪完後,媽咪和三阿姨一個負責前面,一個負責後面,很快地幫我沖洗一遍。熱水器有點中古,很難調水的溫度,差一點讓三阿姨和媽咪吵起來。還好順利洗乾淨,短髮隨便吹吹就乾了,好舒服。

洗完澡,剛好[大長今]開始演了,大家就一起看。真的很好看呢!可是壞人都要害長今。讓皇后娘娘的病好不了,不知她會怎麼解決。
媽咪開始喊三阿姨大長今,問她我肚子餓要開哪一個罐頭。我肚餓到啥都吃,媽咪開心地說:還是大長今厲害!三阿姨心理一定偷偷地的高興著。看完電視,媽咪帶我和黑熊去附近新開張的38度c咖啡買了好多東西回家請三阿姨吃。然後又請教了大長今三阿姨要買哪些食物,才到超市幫我張羅。

今天早上媽咪跟三阿姨說幫我剪頭髮真的很有用,因為昨天我就沒有喘得那麼厲害到睡不著。下午也收到曲波阿姨寄來的藥包,真的很香。三阿姨問我要不要拿著藥包照張像謝謝曲波阿姨,人家我也沒有拒絕,可是她自己懶得去拿相機。

我身體的狀況好了許多,連屁屁都好得很。不過媽咪說我大概有老年癡呆症了,記憶的時間很短。像昨天晚上去38度c咖啡買東西時,那個新手店員手腳太慢,我一下子就忘了媽咪在店裡,就一直向外面去找媽咪。那...這是老年病也沒有辦法的,三阿姨就說以後用小牽牽帶我們出門,我們就比較有安全感。說得也是,除了記憶力差外,我們的眼睛也有了白內障,耳朵也聽不太見,用小牽牽真的是比較有安全感。

其實這兩天我在想,媽咪和三阿姨到底要不要帶我去臺大醫院回診。因為以目前的身體狀況來看,似乎診斷我胰臟有問題的醫生是有誤診的嫌疑。錯誤在所難免,所以我們應該回診讓她們知道錯在哪裡才對。
可是雖然她們有討論過,但卻沒有結論。基本上她們還蠻生氣的,因為醫生的態度。

想到[大長今]中,阿烈在診斷皇后難產診脈時與長今把所來的脈相不同。
事後證明,阿烈恃才傲物,仰仗自幼習醫的優勢少了醫生的小心謹慎,所以把脈有誤。這個為醫者面對病患謹慎的心情,也正是長今在學習過程中被老師所質疑並因此有所長的一個重要態度。
不管生命所在的位置是在人類還是動物,為醫者難道不應該學習[大長今]中,每個醫生面對病患應該持有小心謹慎的問診態度嗎?

或許,或許媽咪和三阿姨應該買一套[大長今]送給台大內科的那位醫生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