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7日

最近2004-08-15 16:44:17

20040813我和黑熊坐媽咪的車車去醫院。媽咪說主要是帶黑熊去看發炎的耳朵,三阿姨吃驚的看著媽咪說,那黑妞不用去嗎?媽咪很擔憂黑熊,所以一下子沒認為這禮拜我吐三次需要看醫生,三阿姨堅持要帶我去。

過去的兩個禮拜三阿姨每天都為她自己的房間房忙碌,忙到根本忘記我需要大量的午休時間。雖然被吵到不行但是上禮拜我還蠻開心的,因為發現葡萄好甜。所以原本喜歡吃的水梨就不想吃了。
可是怪的是,我吃不慣去皮的葡萄,卻可以連皮一起把葡萄吃進肚子。連續兩天下午的點心都是三阿姨把葡萄子去掉,給我連皮帶點肉的葡萄。

父親節前的一個禮拜,有天晚上小阿姨也要吃葡萄,我就跳上椅子和小阿姨坐一起。三阿姨大叫說:黑妞喜歡小阿姨,不喜歡我!聲音很是哀怨。
其實是因為小阿姨上班後都累歪了,很少到客廳和大家一起看電視,再加上我很想吃葡萄,和喜不喜歡根本無關,是她想太多了。

那天的葡萄真的很甜,小阿姨懶得幫我把葡萄子挑出來,就給我整顆的。我已經吃了好多顆了,三阿姨才發現我自己會把子吐出來。她又是驚奇的對小阿姨說:她會自己吐子耶!小阿姨早就知道了呀!而且我不是用舌頭把子推出來,就是很自然的從嘴巴中呸出來。三阿姨稀奇的說要幫我拍專輯,好呀!反正我吃我的也沒差。能吃能睡,真的是生活中很幸福的事。
那連續幾天吃了不少葡萄,三阿姨就到處問葡萄和皮的好處,不希望我吃了肚子不舒服。

父親節那天,阿姨們大團園(連少參加聚會的三阿姨都去了)到故宮附近一個叫川瀨的地方聚餐。大概地方還算不錯吧,三阿姨回家後沒有囉唆啥。六阿姨送了大家一些螃蟹,媽咪也請我吃喔,雖然三阿姨有說不要比較好,但是我還是吃了一些。

父親節過後的這個星期,我開始有些吃不下了。雖然胃口一直就沒有太好,但是媽咪變換的飯菜都還能吃一些。可是有天清晨我突然無預警吐了,裡面是白色的濃稠狀東西,下午就吐黃水。之後東西都吃不下,三阿姨邊忙清潔房間的同時,還要跑出來勸我吃一點,我就是吃不下呀!急躁的她就開始大叫:叫吃不吃你是怎樣?

在五天中,我吐了三次,而且情況都一樣,有時吃過一點東西還會小嘔一口出來。肚子餓但吃不下飯就算了,吐過後除了要吃胃乳片之外,三阿姨幾乎三餐都要強抹如水泥狀[養胃散]在我口中,還有吃一些藥丸。
覺得很火大,因為吃了那麼多藥還是一樣吐呀。所以說什麼為自己好這些都無法讓我心情好些,三阿姨要來餵藥,我就要趕快跑開。嗯...我是讓三阿姨多了一些傷口,在她的手上。也不故意的,反正我的嘴不想張開,強強讓我張開後,塞藥進來當然會有閉嘴動作,所以三阿姨手上就被牙齒碰到了。

0813我們回到顏醫生的醫院去。看到裡面有羊咩咩躺在她主人的膝上喔,那個胖醫生姐姐幫她打破傷風的針,說羊皮很厚針戳不進去。還對不舒服的小羊說:有本事就起來咬我呀!真是大人欺負小孩。
更特別的是,外面也有個騎四輪車的老阿伯帶大羊咩咩來給醫生看喔。羊太大進不來,醫生就在簡單的車上看病和打針。那車上有好幾簍高麗菜,是要給羊咩咩吃的吧!

現在我在外面常常有不安全感,因為越來越看不見,聽不見也聞不到。漂亮新來的醫生阿姨聽到三阿姨這樣說,對我說年紀大總是會這樣。她人好好喔,因為我也不是她的case。醫生要拿聽診器幫我看病,我一時不知道她們要做什麼,反應就是咬下去。三阿姨就遭殃了!
聽到三阿姨陳訴的病情,驗血!就是醫生的決定,然後他們看到我上次右手打點滴刮掉毛的手,就笑著說:血牛。很過分耶!飯都吃不下已經沒啥養分了,還每次都要抽血。

驗血的結果出爐:肝指數略高,膽的指數則是比一般高出兩倍。打針,還有拿藥回家吃。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看完病,要離開前,厲害醫生院長說我的血醣還是很低,只有26。這時媽咪和三阿姨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眼睛和耳朵的問題,一切的退化還是血醣太低惹的禍。
醫生院長說,我已經習慣低血醣帶來的暈眩現象,所以這幾個禮拜來的不舒服媽咪和三阿姨都沒懷疑過是血醣的問題。

回家後胃口還是很差,媽咪連買了三次牛肉麵給我吃裡面的牛肉,湯太辣喝不下。飯後要吃藥,結果三阿姨拿針筒要用灌的。我很氣!因為要很苦,幹麻不用膠囊狀的呢?
三阿姨就說錯了,不應該用藥水形的。後來怕我不吃藥還是沒有胃口,就把藥水加上防止我頭暈的糖粉,還好一點都不苦。我也就比較不會掙扎了,雖然還是免不了[追趕跑跳碰]。

很餓,但吃不下的心情蠻差的。昨天一整天,上下午各吃了兩根香腸。可是今天早上
看到香腸又沒有了胃口,唉~
下午午睡前,三阿姨拿沙琪瑪來,我吃了一個。還好!
三阿姨安慰我說,等我們把藥吃完後看看情形再去找醫生伯伯。

大長今都快演完了,我的毛病還不知道出在哪裡。只光靠開刀才能了解我的病情嗎?對這件事媽咪的反彈很大。但又能怎樣呢?

ps.這張照片證明我再吃葡萄。沒用閃光燈是因為我白內障的右眼,和對閃光燈反應得左眼,在照片上會很奇怪。能吃真的是福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este